我豬頭!!這個月照片上傳的"扣打"用完了....................不能寫我的美食日記,那來寫寫心情日記吧

有了女兒後,才真正了解爸媽養育女兒的辛苦(心酸),而且還是一輩子的牽掛,但是如果人生沒有女兒,又會有那麼點遺憾的感覺,究竟是怎樣一個矛盾的心情,有女兒的人一定會懂得~這筆墨難以言喻.....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了一位律師娘寫給女兒的信,看完心有戚戚焉~~我常常看著女兒可愛稚嫩的臉龐想著....這樣一個可愛的女兒,我究竟可以保護她多久?她以後會不會遇到渣男?我們小心呵護的女兒長大後也能一直這樣被呵護著嗎??我陷入沉思,思索著我該如何教導我的女兒,讓她以後可以保護著自己,臉上依舊綻放燦爛的笑容律師娘是女兒還在肚子裡就寫了一封封信給女兒~而我想用的方式是和女兒當朋友,以媽媽過來的經驗跟女兒分享直到有一天你開始對我有祕密,好多心事也不再跟媽媽分享了......我會默默提筆開始為你寫信,只因為我愛你,非常愛你

現在的社會對女孩來說還是相當的不公平,很多的事情默默落在女生身上,卻也理所當然......遇到渣男離婚,還要被貼"離過婚"的標籤~女人真的難為

我一直非常欣賞范爺的霸氣!!"我就是豪門"這句話非常經典,卻令人激賞~女生一定要有經濟獨立自主的能力,未來你才能跟另一半站在同一個平等點對話,你不會覺得矮人一截,你也不需要因為缺少經濟獨立自主的能力而被迫接受你不願意的安排,例如:叫你辭職在家帶小孩,我沒有覺得這不好,但卻不是每個女孩都是心甘情願在家帶小孩,很多人是迫於無奈或半推半就,這卻變相會衍生出許多社會問題。關於這一點我覺得我爸爸很睿智~爸爸算是非常傳統的大男人,但大男人的部分只限於對我媽,對女兒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爸爸曾經跟我說,無論如何你絕對不能辭掉工作在家帶小孩,就算你的薪水全部都要給保母,你也不能辭職,孩子會漸漸長大,這段困窘的時間會過去,但是你一旦辭職了,就回不去了。以媽媽兩胎育兒經驗來說,媽媽非常認同!!媽媽雖然非常疼愛小孩,但是媽媽也愛好自由,需要喘息空間,如果媽媽24小時跟小孩共處,媽媽不能確保我的照顧品質是不是可以很好,但可以確定的是媽媽會非常的疲憊,在2人都疲憊的狀況下,戰火就開始了,生活也沒有了品質,所以媽媽沒有請育嬰假,但媽媽卻覺得這樣也不錯,下班之後就是親子時光,不擔心沒有時間陪小孩,媽媽也有自己的空間自己的事業~~所以女兒你一定要記住你要有經濟獨立自主的能力,才不會被人左右你的未來,你的未來應該掌握在你的手裡~

如果你要有經濟獨立自主的能力,那麼你在求學的過程中必須要有一定的自制能力,該玩的一個也不能漏,反之,不該碰的一個也不能碰,沒有後悔藥可以吃,你應該要有分辨是非的能力,求學的路上一路都當書呆子,長大後你不會太快樂!你會驚呼為何有那麼多有趣的事你都沒有經歷到?你應該跟同儕有共通的話題跟興趣,這樣才不會被排擠,但不能因為好奇心誤觸不該碰的東西,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更甚者會毀掉你的人生~人生多麼美好,所以你一定要相當的自制力~

有了自制力之後,你還需要具備一顆樂觀,開朗且善良的,遇到問題時,用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面對任何挑戰都全力以赴,就算失敗也不會有遺憾,因為你盡力了;相對的成功了,你會有成就感及滿足感,對未來你會有更大的期待,對於人生你會覺得很美好有了善良的心,你會待人敦厚,善良讓你沒有敵人,因為你善良,你會吸引好的事物向你靠攏,物以類聚是古言也是事實,等你長大了你就知道了

不小心就寫了這麼多,在你成長的過程,我們會用滿滿的愛灌溉你,讓你帶著愛健康的成長,未來的路上也許跌跌撞撞,但我們會一路相陪,希望可以無話不談,雖我自知不太可能但我永遠不會放開我的手,會默默守護著你,沒有人規定女生一定要結婚生子,如果你沒有遇到一個1+1>1的人,那寧可不要走入婚姻,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很精彩,寧願一個人的精彩,也不要兩個人的落淚,我對你沒有太多的規範,我只要你平安健康快樂幸福~臉上永遠掛著燦爛的笑容(一如媽媽)結尾還要拿媽媽當範本,不要退我讚,刪我好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ly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